九七柴

养鼠中 有问题私信

娜你|合租遇上前男友02

*破镜重圆

*追妻火葬场

*轻搞笑

*勿上升

 

因为第二天去上班的缘故罗渽民起的很早,出来的时候看见你房门前的那碗面昂然消失他没忍住笑了笑嘴角上扬,熟络地走到洗碗台前,里面是你的昨晚嗦完面没洗的脏碗。

 

罗渽民知道你是个比较懒惰的人,吃完东西也没有第一时间清理的习惯。

 

看着距离上班还有些时间,卷起袖口,带上硅胶手套,打开水龙头,弯下腰来帮你把碗给洗了。

 

你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印象里隐约记得昨晚留下的碗还没洗,走到厨房看见洗的锃亮的碗正搭在洗碗台旁边的柜面上,你知道是罗渽民帮你洗的。

 

隔壁灶台上的锅盖上粘了张淡黄色的便利贴,示意锅里有今早罗渽民顺便给你留的早餐。

 

一个包子,你伸手拿起来咬了一口,是你一直很喜欢的香菇馅。

 

你一口一口吃的有些板滞,突然就有种回到了两年前的感觉。好一阵回过神来,为了掐断自己念想,你想把包子钱转给罗渽民,却才突然发觉这个新室友还在你的黑名单里。

仔细想了想还是你把他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总不能没有室友的联系方式吧。

 

笑妮麻讷:在吗?

NaJae:终于。

笑妮麻讷:包子还有洗碗费还有面,多少钱?

NaJae:?

笑妮麻讷:50?

笑妮麻讷:转账信息

NaJae:已退还

NaJae:不收钱。

笑妮麻讷:那请你每天都免费帮我这样干好了

NaJae:那你吃中午饭没?现在给你点个外卖。

笑妮麻讷:不需要我有约

NaJae:谁啊?男的女的?

NaJae:不是。

NaJae:你别去。

笑妮麻讷:?

笑妮麻讷:罗渽民

NaJae:我在。

笑妮麻讷:我们俩分手了你知不知道

NaJae:知道。

 

点破话题之后默契的谁也没再发信息,虽然隔着屏幕,但总觉得两人的关系已经降到冰点。你有些后悔,毕竟现在还住在一个屋檐下,见面是每天都有事,现在闹的这么僵晚上还怎么面对他。

 

你有些苦恼地坐在沙发上纠结了一小会,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打开手机。

 

笑妮麻讷:女的

罗渽民:哦。

 

居然就一个字,你有些颓废地仰起头望着手机。

 

“罗渽民绝对生气了,不是,他凭什么生气,给台阶还不下。”你有点恼火,恨不得现在给他发一个滚字。

 

斟酌了一会你好在是压制住了心里的怒气,既然罗渽民不退一步,那你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提起包就去赴约。

 

你坐下人的对面,舒佳是你大学最好的朋友,晚你几天到了这个新城市,刚下飞机就匆匆跑老和你约饭。

 

屁股还没坐热你就受不了的对着她开始喋喋不休的发牢骚,分享这几天发生的抓马案例。

 

“操你妈的我和你说我哥这个大头虾,给我搞了个新室友,你猜是谁。”

 

“不会是栗栩吧。”

 

“不是,比栗栩还贱的。”

 

“还有人能比栗栩贱?不能是罗渽民吧。”

 

“太聪明了。”

 

“我操,李敏亨真大头虾吧,怎么给你搞男室友。”舒佳一手卷着意面一边笑话着你。

 

“重点是这个吗?!”

 

“哦哦…还是前男友,要六还是你们李家六,等一个和好。”

 

你嘲讽的语气“呵”了一声,“你有必要和李敏亨说一样的话吗?”

 

“抱歉抱歉李敏亨太懂我了。”

 

“…”

 

结束了饭局你和舒佳又去附近的商场逛吃了好一会,会到去的时候都将近晚上七点半了。你打开了门,罗渽民坐在沙发上插着手有些幽怨的眼神看着你,好像我犯错了什么事一样。

 

“哦。”你学着罗渽民今天信息回应着他的目光,他明显的愣了下。

 

“你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罗渽民一问你才反应过来,以为罗渽民生气就不会理自己了,因此和舒佳呆在一起的时间都没看手机,路上忙着看导航也没打开微信,一打开才发现罗渽民发了好一通信息。

 

NaJae:你不会晚上还有约吧。

NaJae:你晚上回来吃饭吗?

NaJae:你还没回家吗?

NaJae:你怎么还不回家。

NaJae:你怎么连信息都不回。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好意思。”

 

“我在等你吃饭。”

罗渽民仍旧一脸不开心的开口,要是按以前你上去哄哄就好了,但是现在两个人之间按道理已经毫无瓜葛,你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开口让他看起来开心点。

 

你扭过头看了看餐桌,才发现桌上放了好几碟菜用盖子盖住了。


“那就…吃饭吧。”

 

彩蛋是第一段信息罗渽民视角的碎碎念

评论(24)

热度(4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